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缺牙學生族,把握暑假好好治療

group-of-smiling-students-standing-with-notebook-i-A5KKV2L

過去曾有調查指出,國內平均每十名大一、大二學生中,就有一人的第一大臼齒被拔除。少一顆臼齒可能影響咀嚼功能,甚或咬合不正,缺牙處對稱位置的臼齒也容易蛀牙。

那麼缺齒該選擇哪種治療方式呢?固定假牙、活動假牙還是植牙?其實,考量的層面很多,例如缺齒數量、健康狀況和經濟能力等。

固定式假牙的優點是製作簡單,由於材質多樣化,價格落差也大,但費用比起植牙相對較低廉。通常需要製作固定假牙的情況,包括大範圍齲齒、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等,如遇到缺牙狀況,往往需要磨掉健康的牙齒做牙橋,也就是「缺一顆、補三顆」。

活動式假牙通常用於缺牙數量較多的患者。活動式假牙會帶來較大的異物感,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和調整,咀嚼能力也會跟自己的牙齒有落差。

人工植牙科技由於不需要磨掉健康牙齒,加上術後的飲食清潔跟正常牙無異,因而成為眾多缺齒患者的首選。骨質條件是能否成功植牙的重要關鍵,詳善的術前評估與醫師經驗,對植牙成功率的影響非常大。因植牙可使用的年限相當長久,對於已成年即將邁入社會的大學生族群來說,是相當不錯的健康投資,只要保養得宜使用年限相當久遠。

台北植牙專家、同時也是假牙權威的陳中鼎醫師表示,學生族群若有缺牙的狀況,暑假期間可要好好利用、求診,因為不管哪種方式,都需要時間適應,最重要的是選擇經驗豐富、溝通良好的醫師,從諮詢、健康評估開始,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的療程。缺牙千萬不要放著不管,否則可能導致齒列歪斜等後遺症,到時候才想要救牙齒,恐怕需要耗費更多金錢、時間等成本。

若想諮詢相關療程,可撥打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