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打造自信笑容 相信專業醫師

dentist-holding-teeth-model-denture-and-periodonta-VSYZJTE

台灣成年人將近900萬人有牙周疾病問題。國人大多是30歲開始牙周炎,4-50歲是好發高峰期。國內外很多研究證實,牙周病與很多慢性疾病都有極大的關係,像是糖尿病、心臟病,還有失智症等。

誰是牙周病高危險群?

報告指出,牙周病的高危險群第一名是癮君子,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抑制牙周組織修復、細胞再生。其次是糖尿病患者,統計表示,有抽菸習慣及糖尿病患者罹患牙周病的發生率比正常人高3倍。牙周病獲得「沉默殺手」之稱,因為它不痛不癢,等到痛時要人命,還可能花上百萬大錢得不償失。

台北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指出,許多患者因受過外傷或嚴重齲齒,而造成長期缺牙卻置之不理,孰不知長期缺牙所隱藏的致命缺點有多麼嚴重!不僅會造成齒槽骨骨質日漸流失、牙齦萎縮,附近原本健康的牙齒也可能因為失去依靠而歪斜。而缺牙也會從社交、飲食等種種各個層面,影響身、心的健康,因此若有缺牙,建議必須趕緊找專業牙醫師評估治療。

為什麼我該選擇人工植牙?

陳中鼎醫師分享,民眾對植牙手術了解愈多,越能相對了解自己的需求,人工植牙的費用相對於假牙較高,但同時也具備以下不同的優勢,能更貼近患者的需求及更高品質的醫療照顧:

1.植牙模擬真牙生長方式,在缺牙區域植入與人體相容的鈦金屬植體,獨立重建義齒。
2.哪邊缺牙植哪邊,對缺牙區鄰近健康牙齒破壞較小、影響最低。
3.植牙使用方式與真牙相似度高,好保養、易清潔。
4.植牙製作與真牙相似度極高的牙冠,色澤自然透亮,兼顧美觀。
5.植牙堅固耐用,咬合適當、定期回診檢查使用更長久。

提到植牙注意事項,台北植牙專業陳中鼎提醒民眾,植牙仍比不上健康牙齒具備神經、彈性與韌性,在飲食選擇部分應避免吃太堅硬的食物、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定期回診,自然就能擁有健康自信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