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假牙|老人全口假牙 最好的銀髮長照

doctor-and-patient-talking-about-denture-problems-QY2MC3H

 台北假牙|老人全口假牙 最好的銀髮長照

家中長輩的口腔健康是兒女們很容易忽略的一環,我們總是記得提醒爸媽要吃得營養、按時做健康檢查,但是爸媽的牙齒健康狀況才更是影響全身的關鍵!銀髮族長照計畫,不僅是針對運動、飲食多關心,定期檢查口腔,即時治療牙周病和假牙補綴,提前預防口腔功能退化;當牙齒不牢固,進食只能吃軟爛或流質的東西,對於老年人營養吸收才是最大阻礙。

老人家做全口假牙是很常見的治療,尤其假牙無法跟隨口腔牙齦變化永久的牢牢依附在嘴裡,需要不斷的調整;不合嘴的假牙反而會刮破口腔黏膜,殘留食物殘渣,更易滋生細菌引發牙周病。台北全口假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院長特別成立老年人全口假牙專業門診,對於全口無牙、有多顆缺牙困擾的銀髮患者給予更多幫助。

全口無牙的患者首先會在外觀和口腔功能上有明顯老化特徵,失去了飽滿的牙齒,嘴唇會自然向內萎縮,讓患者說話說不清楚、進食困難、吞嚥遲鈍,久了對消化器官是個重大危機。

亞德陳院長說,老年缺牙患者因多年缺牙,通常會伴隨較嚴重的牙床萎縮情況,也因為退化使牙齦失去彈性。有些患者還可能搭配植牙、固定假牙做補綴,但若是全口齒列無牙,醫生則會使用石膏模型製作上下齒列模型,以貼合口腔的整付假牙為最主要治療項目。目的也是讓長輩能盡快習慣第二口牙,重拾吃東西的樂趣,恢復身體健康!

老年人長照規劃除了未雨綢繆買保險,投資自己的口腔健康,更是最值得、有意義的事,年紀大了,能為自己成就一副健壯的身體,才是兒女家人的最大福氣!

立即預約